政大種子社

政大種子社

週一, 23 六月 2014 00:00

勞教有感

感謝無數個崩潰早起清晨,冗冗又總覺得沒什麼結果的生硬訪調,感謝一開始把我們當屁、未來也很可能很快就會把我們當屁的學校和資方、當然還有什麼都不知道就被我們拉去訪調的新生們;辛苦的種子社上上下下、夥伴們...,從過去的累積,還有資源和行動上的幫助。感謝阿姨伯伯,這群最難以捉摸的亦朋友、亦長輩、亦夥伴的清潔工人。讓我們一起為當「人」而努力。

週一, 23 六月 2014 00:00

來自清潔工的一封信

今天在這位置上的學者、官員們,難道沒有想過自己所擁有的資源哪裡來?為什麼今天能坐在這個位置上?而當阿姨決定說出這些話的時候,背後藏了多少無奈和辛酸,而最後決定的妥協又代表了多麼深層的壓迫?在資本主義的競爭邏輯之下,優勝劣敗,而優與劣之標準也來自為了維持資本主義運作的選擇:什麼樣的價值被崇尚,有更多資源可以卡到那裡的人就能持續享有資源並複製這樣的結構,讓它繼續下去;這封信在我看來,其實是個無力的妥協。如果政府和既得利益者只能站在自己的位置上單方面的想要消除需要花費成本處理的反抗的話,有一天這樣的力量勢必會反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