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聲莓編輯群

發聲莓編輯群

因應國道逐步智慧化收費,取代人工收費站,高公局當年開放財團招標時,在招標附帶條件中要求得標廠商必須有能力「全部」為這些收費員開缺、媒合、安置。
而遠通得標後不僅跳票並未善加媒合收費員,勞動部和交通部也未監督遠通電信,無積極作為。
更過分的是,勞動部長陳雄文與交通部長葉匡時都以現任政務官身分為國民黨候選人站台,卻完全不顧自救會勞工權益。
自救會成員向連勝文詢問「是否聽過國道自救會」時,遭到一旁國民黨支持者、里長、警友會長肢體攻擊,而連勝文揚長而去,現場警力也未阻止或逮捕現行犯...

殘缺才是我們的常態!承認「殘缺是常態」,才是健康的人生態度。因為勇於面對自己就是會殘缺,才能體會這個社會上各種硬體設施、資源分配、國家政策、法律帶來的不方便、輕忽與藐視有多麼嚴重。

國民黨籍立委響應了給予「教訓」的精神,由吳育昇、詹凱臣、徐欣瑩等立委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理由提案,並經由多位闌尾連署(邱文彥、陳雪生、江惠貞、王育敏、吳育仁、李貴敏、蔣乃辛、陳鎮湘、陳碧涵、高金素梅),希望讓勝文「希望的種子」能夠速速散播。辣椒噴霧器一旦臉部被噴到,對於眼睛可能產生極大的灼傷感,若滲入皮膚裡面,後果可能更不堪設想。美國佔領華爾街行動中,曾有一位UC Davis的校警對手靜坐的學生噴灑辣椒噴霧,該影片上傳到Youtube之後,讓世界各國民眾一片譁然,台灣難道是要再製類似的政府以公權力行暴力之實專制的畫面嗎?

同性婚姻是一個平等的概念,也是在這個國家想與同性成家之人,不再被當成次等公民對待。婚姻從古至今其實一直都是一個經濟制度下的產物,現今的婚姻制度也有許多值得檢討之處,但為什麼要說爭取「婚姻平權」,而不是爭取「同性婚姻」,因為我們並非為同性戀爭取一個特殊的權利,而是一個眾人生而平等的人權,每個人都生而存在的基本權利。就算有許多人質疑婚姻制度,但現實狀況就是,有許多人想進入這個制度,或實際上需要這個制度,但被國家排除在外,光是這一點,婚姻平權的爭取對我來說就非常有意義。

原本是要提供大家居住的房屋,在炒作投資還有透過法律的官商勾結之下,已經變成生財的工具,只要投資客間私下協議好,就可以輕輕鬆鬆避開政府訂的收稅標準,讓錢滾錢然後滾死很多老百姓;政府基本上除了在所得稅有依照能力區分收稅標準外,其他的稅收都是一視同仁,而這樣的稅對於投資客而言根本不痛不癢,結果造成投資客無止盡的生財,然後再透過政治獻金的方式告訴政府說:「你乖乖,不要動我,我就會養你。」

我們不是憤世嫉俗,而是無法無視不公義的事還有無能的政府,我們不想要這些事再度發生一直到我們的後代,就像我們的上一輩想盡辦法想讓我們過好日子一樣,所以下次,再看見我們這一群人,請不要馬上急著白眼或罵人,請多關心社會議題,多了解事件的脈絡,你可以不參與,但絕對無權否定想努力的人。

週三, 01 十月 2014 00:00

從九二共識到一國一制

馬英九再也不像過去使用模糊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來掩飾自己立場,而大剌剌的在9月16日,透過外媒半島電視台放話支持「一國一制」,響應中國六月推出的白皮書內容。理由是「我們並不接受一國兩制。如果這個制度是一個好的制度的話,也應該是一國一制才對」。做為一國的總統竟然在國外媒體矮化自己國家的存在,甚至希望與中國「共享同一制度」,更不聲援香港追求民選落實,統一步調如此驚人。

大約五年前,頂新集團旗下的康師傅回台發行TDR(台灣存託憑證),是由台北市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前行政院院長徐立德等人優先「圈購」。頂新集團去年11月,刻意隱瞞旗下21款油品混摻大統長基含銅葉綠素的橄欖油,事隔不到一年又爆出製造的肉醬、肉酥等12款加工製品,都是使用強冠公司黑心「全統香豬油」製成。為什麼一個集團屢次爆出危害台灣人的健康食品危機總能處之泰然,最後安然度過?相信看了連勝文等人爭相為頂新出資的故事就不難了解背後的原因。權貴們「希望的種子」原來是以百姓的權益做為犧牲。

btn about berry

【發聲莓為何關心各種社會議題?】

我們總是相信,社會上各種不公不義背後歧視的邏輯都是相似的。
我們反對政府財團出售台灣民主自由,堅信看見多元才有自由與平等。

從發聲莓上線以來,很感謝一直有許多朋友們支持我們,不時給予我們加油打氣,發聲莓也打從心底感謝在心。但是每當我們PO某些議題時,總會有粉絲收回讚,這些粉絲可能是因為厭惡台灣政治惡鬥看了黃昭順的醜圖給了我們一個讚,也可能是因為他支持消防員權益給我們一個讚,也可能他希望土地正義能夠伸張給了我們一個讚,但這些讚都可能因為我們聲援同志婚姻平權和性工作者權益收回了。

雖然有時小編們總會有點小氣餒,但因為我們一直認為歧視的邏輯都是師出同門的,才希望能為各種不同議題持續發聲。

讓同性可以結婚不會影響到誰的權益,讓警察消防員組工會傷害得也絕對不是一般老百姓,而是那些坐在上位者擁有許多資源的政府財團有錢人們。我們之所以被歧視被迫遷被打壓的邏輯就是既得利益者見不得我們小老百姓跟他們一樣好,不想讓我們享有跟他們一樣的權利,坐等我們這些小小眾生互相殘殺。

雖然說我們做事情本來就沒打算討好所有的人,但我們總希望透過對不同議題的了解,來思考我們自身坐擁的東西,反思自己,看見社會不同的面向。

發聲莓只有小小的力量,期待與大家共同努力發出大大的聲音。

 

---------------

文章歡迎轉錄分享,

發聲莓持續關注社會議題,如果喜歡的話請幫我們按個讚,接受通知,我們將持續為您帶來即時生動的報導 !

消防員是保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他們必須有足夠的人力與齊全的裝備,才能發揮百分之百的專業服務社會。人民必須與消防員站在一起,共同與政府奮鬥,不要再讓消防員犧牲了。

現場氣氛是很凝重的,過去的場合多半感受到恨,對政府的漠視不滿,但這次在這裡悲傷的氣氛更強烈,那是一位位為我們人身財產付出生命的消防員,每個後面的家庭都只希望不再有下一個家庭向他們一樣,親人以一命去救一命。

第 1 頁,共 6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