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發聲莓】為何關心各種社會議題?
    【發聲莓為何關心各種社會議題?】 我們總是相信,社會上各種不公不義背後歧視的邏輯都是相似的。我們反對政府財團出售台灣民主自由,堅信看見多元才有自由與平等。 從發聲莓上線以來,很感謝一直有許多朋友們支持我們,不時給予我們加油打氣,發聲莓也打從心底感謝在心。但是每當我們PO某些議題時,總會有粉絲收回讚,這些粉絲可能是因為厭惡台灣政治惡鬥看了黃昭順的醜圖給了我們一個讚,也可能是因為他支持消防員權益給我們一個讚,也可能他希望土地正義能夠伸張給了我們一個讚,但這些讚都可能因為我們聲援同志婚姻平權和性工作者權益收回了。…
  • 【不是溝通沒誠意,只是做事不給力!先修法條,再來"溝通"!】
    【不是溝通沒誠意,只是做事不給力!先修法條,再來"溝通"!】 昨晚「發聲莓」小編意外發現未被通知的採訪後,發聲莓在第一時間做了揭露,在粉絲團上告訴大家這個訊息。但也幾個小時後,遇到“善心人士”告知,「活動承辦單位一定都有通知,可能是漏信了。」對此,我們感到淡淡的哀傷,因為我們真的在垃圾郵件信箱找到採訪通知,所以真的證實了「我們有通知唷,是你們自己沒注意。」兩個多月來的兩百多場說明會是否也是如此通知?我們不得而知。而「發聲莓」必須嚴肅而沉重地為此說明: 一、是的,我們其實有被通知到,只是是在我們抱怨沒被通知卻被放在媒體名單上,才有人告知我們是不是被寄到垃圾郵件啦?這件事不只是承辦的公務人員或活動公司不知道怎麼設定避免垃圾郵件,而是在政府對這件事的重視程度,還是一樣:「我們做了,你們知不知道,不甘我的事。」這真的是溝通嗎?而這場活動居然也還是用我們的稅金辦,如果沒有媒體到場,錢還是花了,問題到底出在哪?…
  • 【發聲莓】徵稿送書囉!
    近期【發聲莓】與【貓頭鷹出版社】合作,邀請大家投稿贈書囉! 新書介紹:《脫資本主義宣言:拒絕全球化經濟腐蝕我們的生活》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33638…
  • 「發聲莓」徵求專欄作家
    想讓你/妳的聲音讓更多人聽見嗎?? 歡迎成為「發聲莓」的專欄作家。 我們提供一個免費讓你/妳發聲的平台,主要找對性別、教育、環境、族群、勞工、藝文、資訊科技、動保、設計...各式社會議題有興趣的朋友加入我們,成為我們的專欄作家,讓更多人聽見你/妳的想法!…
  • 發聲莓網站正式成立
    「發聲莓」網站正式成立! 2013年10月,從一次的咖啡廳聚會中開啟對台灣社會的想像與熱情, 我們看到許多為人權議題、環境、性別等議題努力耕耘的非營利組織與公益/義團體,因人力不足,缺乏行銷工具與資源,理念難以被廣大群眾看見。…